省社指中心来校调研泰州地区社区教育“十四五”规划工作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619

910日上午9点,省社指中心、省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处吴杰副处长一行3人来校调研泰州地区社区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泰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李元贵院长、泰州市京泰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陈锦华校长、继教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吴杰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充分说明。希望围绕“十四五”江苏省社区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结合本地区“十三五”时期社区教育发展的主要成就、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社区教育发展提出有益意见和建议。

陈锦华就泰州地区“十三五”时期社区教育发展现状和成果作了汇报。泰州地区三市四区90个乡镇街道已经全部建有社区教育中心,82家达到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建设要求,整体社区教育水平发展均衡。建成4家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4家省级高水平教育服务三农示范基地。省市立项30多个课题,发表或获奖论文100余篇。同时也分析了泰州地区社区教育发展的不足,社区教育学校性质、管理机制、资源分配存在的缺陷将可能导致泰州地区社区教育的不断边缘化。

李元贵对泰州市社区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一些建议。一是加速建立泰州市开放大学;二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是完善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四是完善多样化社区教育机制。泰州市应成立与省级对应部门保证社区教育的运行通畅,整合各社区教育中心资源,形成终身学习的公共资源平台,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使泰州地区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