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永丰镇虾蟹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2293

929日下午,江苏开放大学永丰“慧农学习苑”建设研讨会暨永丰虾蟹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兴化市永丰镇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云燕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忠林、兴化市委副书记葛志晖,江苏农牧学院、泰州市教育局、兴化市教育局、永丰镇有关领导以及泰州三市四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和继教院相关人员。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元贵主持。

葛志晖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学习苑”建设的参与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为中国河蟹之乡振兴给予的智慧支持。

赵云燕回顾了“慧农学习苑”三年的建设历程,总结了建设经验,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习苑”的后续建设工作。组织教授博士团队,进一步加强“学习苑”理论研究、制度研究和战略研究,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的科学实践;开展院地党支部联合共建,探索党建新形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员干部服务社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整合各类学习资源,组织学校经济管理、音乐、美术等二级学院开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社区教育,努力打造符合居民需要的学习共同体;加强“学习苑”间的联动,借助永丰惠农“学习苑”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将已有平台作为海军泰州舰临退官兵职业技能实训的基地,开展官兵退役前就、创业技能储备培训,支持海军泰州舰“学习苑”的建设。

吴忠林充分肯定了永丰“慧农学习苑”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及时推广成功的实践范例和建设经验,继续探究校地社会教育服务新的合作机制与模式,为打造江苏社会教育品牌贡献应有的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泰州教育局、兴化市教育局、泰州三市四区职成教科、兴化市各乡镇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慧农学习苑”建设交流研讨会;永丰镇辖区行政村主要负责人、部分虾蟹养殖户参加了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虾蟹养殖基地、电子商务集散中心等“学习苑”建设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