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对兴化永丰“学习苑”调研考核

发布者:徐炜炜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2533

911上午,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进,泰州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元贵等一行,来到兴化市永丰镇社区教育中心永丰“学习苑”调研考核。

调研考核工作在观看《精准服务,普惠‘三农’》永丰“学习苑”建设汇报片中拉开序幕,首先永丰镇党委书记冯建祥同志致辞,他说:过去的几年,我镇的“学习苑”建设,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社区教育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习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社区教育中心全体同志以本次调研考核为契机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指导,以“学习苑”建设为抓手,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永丰做出新贡献。

接着永丰中心校校长周荣斌同志向调研考核组汇报了永丰“学习苑”建设进展情况。周校长说:在江苏开放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在泰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兴化市教育局、永丰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学习苑”建设方案要求,建设了永丰“学习苑”,经过两年多的创建,在服务“三农”,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具体表现在:加强“学习苑”阵地建设,不断改善学习条件;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不断规范管理工作;加强“学习苑”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培训和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特色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调研考核组组长吴进同志对周校长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说:永丰“学习苑”在基础建设、常规工作、特色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指出:今后,“学习苑”建设要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精准服务“三农”;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大文章。他强调:要结合地方实际,坚持新的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助推“三农”实行产业转型升级;要引导教育中老年人融入新时代,为永丰镇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调研考核组成员丁晓华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我们在“学习苑”建设中,不仅要智慧“三农”的“口袋”,还要注重智慧“三农”的“脑袋”;抓住永丰镇蟹业产业链的特色全力打造游学项目。

调研考核组副组长李元贵同志在点评时要求,“学习苑”建设,今后要在特色品牌上做文章下功夫。

周荣斌校长表示:一定虚心学习扬长避短,巩固“学习苑”建设成果,为把永丰“学习苑”设成主动适应居民需求、知晓度、美誉度高的学习阵地而不懈努力。

最后,兴化电大校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乾高,职社科副科长夏彩纲,永丰镇党委书记冯建祥陪同调研考核组对永丰“学习苑”的“农家书画苑”、功能教室、“三农”示范基地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