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台湾玄奘大学洽谈乐龄大学合作办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1210

          为应对高龄化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影响,结合泰州地方实际,提前做好老龄化社会的准备工作,学校组织团队于8月15日赴台湾玄奘大学进行乐龄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专题洽谈。

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李元贵院长带队,学工处、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行6人赴玄奘大学进行全面考察交流。考察团受到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秘书长郭莉女士、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博士等人的热情接待。

        玄奘大学王振邦教育长专题分四个讲座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乐龄大学银发养生产业的背景、开发程序、项目规划以及运营架构,对我校开展乐龄项目给出适当建议,并对老人教育政策的意义、目标、推动策略及行动方案做了详细阐述;玄奘大学法律系曾国修老师就玄奘大学在开设乐龄大学项目上的目标与利益、课程设计、发展策略、志工与老年人的合作服务等实际操作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双方针对两校的合作模式、实施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初步确定两校的合作分短期、中期、长期三步走的设想,即短期内玄奘大学为我校提供课程设计、办学经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帮助,我校派出教师赴玄奘大学跟班学习相关管理、教学经验,并尝试招收第一批短期乐龄学员试点班;中期内结合玄奘大学办学模式,进行“3+1”混合班交流学习模式,满足学分者颁发荣誉学士学位证书;长期则是对乐龄项目的研究和所延展出的乐龄产业进行共同开发与实施。

        考察团成员还在玄奘大学终身教育处萧亦成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玄奘大学校史馆、学术艺廊、学术工坊、传媒演播中心、虚拟摄影棚、中、西餐制作车间和云来会馆老年活动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对如何进行课程教学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感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