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徐炜炜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230

为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强继续教育工作规范管理,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参与继续教育的积极性,118日上午,学校在D2109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建宁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相关制度文件出台的背景,解读了学校关于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经费使用的一系列政策。会议分析了继续教育办学现状,对继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形成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经费使用等建设性意见。

徐庆国从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政策等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持继续教育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进一步调动学校、二级学院、参与继续教育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要坚持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并重,在办学规模、培训数量、特色品牌上下“真功夫”;要加强政策研究制定的科学性,畅通二级学院经费收支渠道,确保制度执行的规范有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继续教育“12345”整体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开创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