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首届准大学生“领跑”技能特训营圆满结营

发布者:徐炜炜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86

7月18日下午,由我校与泰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泰州市首届准大学生“领跑”技能特训营结营仪式在我校报告厅1216隆重举行。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泰州日报社)副社长刘保华一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晓萍、特训营班主任老师和全体营员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

本次特训营融合了大学生涯规划、演讲与口才、新媒体制作与运营培训、泰州地方文化、体能训练、驾驶技能培训等20多门课程,经过15天集中式综合课程浸润,近百名青少年营员们收获满满。

结营仪式上,分别公布了视频组和演讲组的获奖名单。随后,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暨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口才奖获得者杨玉叶和顾诗雯向大家展示了她们的“大学首秀”,优秀视频作品《安乐与此,亦时光而行》和《夏》创作团队分别分享了创作思路和经验感悟。深刻独到的思想,精彩简洁的发言,让大家在尝试中创新,在交流中提升。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迭起。

获奖学生不仅获得了颁发的荣誉证书,每个人还获得了一份丰厚礼品。在结营仪式当天,特训营学员王心妍不仅喜获演讲比赛二等奖,还得知了自己被北京大学正式录取的喜讯。“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学会了多种实用技能,增强了对家乡文化的自信,从而成为青春赛道上的‘领跑者'。”王心妍开心地说。

“以阅读者的身份起航,以参与者的身份锻炼,以自媒体人的身份拓展,于多重身份交织中丰富自我。”特训营学员杨玉叶说,本次特训营中,自己初步接触了摄影视频剪辑等专业知识,并学习相关技能,涵养媒介素养。进入武汉大学后,自己会勤加练习,以自媒体形式向校友介绍家乡,向校园展现自我,向大家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结营仪式的最后,刘保华和于晓萍分别勉励广大学员要不断学习,以发展、辩证的眼光看待他人和自己,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更好地适应多姿多彩又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成为青春赛道上的“领跑者”,早日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

本次特训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是学院服务地方的创新举措。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强化与地方机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形成互惠互利、多向共赢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