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2018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870

425日,泰州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泰州正式开班。泰州学院副校长周建超,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万琳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典礼上,万琳从办班初衷、培训目标、方案设计、培训纪律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和要求。她指出,开展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是落实国家和省规定的需要,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是促进校长自身发展的需要。她要求,初中校长要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修养,有效促进校长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初中校长队伍。她希望,每个校长在培训过程中加强与专家的互动交流,认真思考,勤于实践,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都能得到一定提高,从而真正促进校长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周建超具体介绍了泰州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同时要求泰州学院培训管理团队认真实施各项服务工作,积累培训办班经验。本次培训由泰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主要针对泰州地区未参加过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的在职在岗初级中学正副校长、书记等校级干部共159人,培训总课时数为300学时,其中集中学习120学时(15天),远程网络学习100学时,跟岗学习80学时(10天)。集中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内容涵盖“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六大模块,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专家引领,也有案例研究,更有学员互动,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