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近日,2023年全省教师培养培训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举行,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教师工作处负责人、教师发展机构负责人、省级培训基地负责人及全省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公布了2021年省“乡村教师提优计划”项目实施优秀单位名单,我校承办的“淮安区小学语文和小学英语两门学科乡村教师职业核心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荣获优秀等次第一名。徐庆国代表学校作以“增强三个自觉 促进三个提升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光荣使命”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向大会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一是增强思想自觉,提升重视师培项目的向心力;二是增强行动自觉,提升办好师培项目的执行力;三是增强创新自觉,提升办优师培项目的发展力。

教师职后培训是我校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师职前、职初和职后培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校将继续从顶层设计、学科专家、基地孵化、资源协同、数字化转型等多维度创新理念、统筹联动,创新教师培训新样式,总结形成教师培训新模式,为提高基础教育师资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